锦州市21户政策性破产企业进入“收关”阶段

文章来源:辽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2-02
  2010年锦州市政策性破产工作实现了新的突破,政策性破产进入“收关”阶段。目前,由全国企业兼并破产和职工再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下达列入政策性关闭破产项目的21户国有企业,共涉及资产22.6亿元、负债53.1亿元,资产变现6.8亿元,需核销国有金融机构债权37.9亿元,需安置职工3.28万人。已破产终结的有14户,共涉及资产7.8亿元、负债19.1亿元,资产变现2.6亿元,核销国有金融机构债权13.5亿元,安置职工1.76万人。其余7户,今年已全部进入法律程序,争取2011年上半年实现破产终结。

  锦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策性破产工作,专门成立了由市领导负责的企业兼并破产和职工再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几年来,针对政策性破产项目,30余次协调国家有关部门落实破产项目。目前,锦州市所申报的21户政策性关闭破产项目获全部批准,项目审批完成率100%位居全省第一,争取到的户数仅次于沈阳位居全省第二。

  为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重组,锦州市又先后制订和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国有企业改革的特殊政策,研究下发了《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有关政策的意见》,从财税支持、社会保障、招商引资等方面出台了支持国有企业改革的21条措施。加大了对推进企业改革有贡献的企业领导人安排力度,特别是对11名推进政策性破产工作有功的领导人给予到机关事业单位进行妥善安置的政策,充分调动了他们投身改革的积极性,为顺利实施政策性破产、确保职工稳定增强了信心和内动力。

  几年来,锦州市通过对政策性破产企业的重组和引进战略投资者,使一大批老国企在新的企业制度和运行机制下,通过盘活存量资产,加快产品升级换代,开发高新技术项目等一系列措施,有力地促进了新企业的发展。并呈现了生产经营稳步增长、各项经济指标逐年攀升,为锦州市工业倍增做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