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国资委全力推动市管企业对外重组合作做大做强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1-24
  济宁国资委充分发挥出资人职能作用,积极组织市管企业参加招商引资,为企业对外合资合作牵线搭桥,认真解决重组整合中存在的困难、障碍和矛盾,有效发挥重组后的协同效应,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内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了企业做大做强。

  一是做强做大优势传统产业。引进世界500强联想控股集团收购齐天化学集团,投资50亿元在济宁打造高端化学园区;引进香港奇力资本、北京恒泰伟成公司重组济宁车轮厂,投资30亿元建设年产600万只钢制车轮生产基地。引入五征集团收购重组山拖农装公司,投资10亿元建设山东农机装备制造业基地。引进重庆卓辉照明公司与永泰照明公司进行战略合作,推进资产重组和改革改制进程。

  二是做强做大城市公用企业。引进香港华润集团入股煤气公司1.8亿元,完成济宁市主城区天然气置换工程,年新增供气量3500万立方米。引进广东中山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入股供水集团4亿元,利用资金和管理优势,积极推进区域水务一体化建设。积极拓展市东郊供热公司新的发展空间,引进北京奥天奇科技发展公司投资3000万元建设高温水节能改造项目。

  三是着力改造提升传统商贸业。推动山东银座投资集团对华联商厦实施重组,济宁贵和购物中心对山东吉客隆集团实施重组,贵和购物中心投资2.1亿元分别对济宁城区、邹城、兖州三地吉客隆公司进行改扩建,实现传统商业资源优化整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