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管企业监事会完成2010年三季度分析报告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1-23
  烟台市管企业监事会对所监管企业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并于10月中旬向国资委上报了季度分析报告。从监督检查情况看,派驻监事会企业努力克服原材料价格上涨、利率上调等不利因素的影响,资产规模进一步扩大,销售收入加速增长,盈利水平稳步提高。1-9月份累计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6.18%、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73.9%,净利润同比增长261.88%。

  此次监督检查,监事会共发现问题或提出需要企业重点关注的事项24个,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一是个别企业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与预算进度有一定差距。二是重点关注企业重要投资项目,确保按计划顺利推进。三是重点关注企业两项资金占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四是重点关注发生经营亏损的企业,探索解困发展新路。

  目前,各监事会已经向企业通报了发现的问题或重点关注的事项。下一步,各监事会将认真履行监督职责,通过召开专门整改工作会议、与企业领导座谈沟通等多种方式,与企业交换意见,取得企业领导的理解和支持,并跟踪督导整改工作;各监事会将围绕以制度建设推动整改落实,促进企业不断完善内部控制制度,进一步提高经营管理水平,逐步增强应对危机的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