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资委召开2011年企业财务预算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1-18

  11月5日,海南省国资委在海口召开2011年企业财务预算工作会议,布置重点监管企业2011年企业财务预算工作。会上,省国资委刘凤花副主任作了题为《做好预算管理工作,充分发挥预算导向作用》的讲话,刘凤花在讲话中强调:

  一要高度重视企业财务预算工作。做好企业财务预算工作,对省国资委及时了解企业预算年度资源配置状况与预期经营目标,促进企业合理使用资金、优化资源配置、完善内部控制、全面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要确定合理的预算目标。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各企业编制财务预算应当坚持以战略规划为导向,紧密结合企业“十二五”规划,客观分析判断市场形势和政策走向,科学预测和确定年度经营目标。应当坚持效益与效率优先原则,正确处理好规模扩张与财务承受能力之间的关系,注重运行质量改善和风险管控,对应收款项、债务、担保、投资、捐赠等重大事项继续实施从严预算控制,确保企业持续、稳健发展。

  三要做好预算审核、执行、分析监测工作。省国资委将以提升效益、改进质量、管控风险、加快发展为重点,组织开展2011年度财务预算审核工作,对于企业报送的财务预算报告进行逐户审核,并及时向企业反馈审核意见,同时要加大预算执行监测力度,结合月度财务快报、季度经营形势分析,跟踪检查企业预算指标执行情况;各企业应当不断完善财务预算执行跟踪、监督体系,及时掌握预算执行进度与效果,分析实际业务与预算指标之间的差异及原因,并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促进预算引导、控制作用落到实处。

  省国资委评价处分管业务工作的同志就如何编制2011年企业财务预算进行了业务辅导。

  省属重点监管企业总会计师、财务部门负责人及相关报表编制人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