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投邀请国内股权投资界权威专家学者审核论证集团“十二五”发展战略规划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1-17

  近日,20多位全国股权投资界的权威专家学者齐聚南京,专题研究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十二五”发展战略规划,共商江苏高投未来五年的发展大计。专家组成员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中国投资协会、中国科技创业协会、江苏省相关委办厅局领导及学术界的代表组成,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和广泛的代表性。

  江苏高投始创于1992年,是中国最早设立的专业化股权投资机构,拥有国内规模最大、行业最全、分工最细的专业投资管理队伍,并设立了以股权投资为研究方向的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专家组充高度评价江苏高投已经取得的成绩,尤其对江苏高投支持科技型创新创业企业发展以及作为国有创投机构实施集团化管理运营模式,集团内部进行中长期激励约束机制方面的探索给予充分肯定。专家组认为,《规划》将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放到国家宏观经济的大背景下积极谋划,是一个具有时代发展特征、富含创新务实精神、体现高投特色的好规划。江苏高投在“十一五”期间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进入了国内股权投资领域的第一方阵,这为绘制“十二五”规划蓝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五年里,江苏高投要坚持以“股权投资的专业化延伸,金融资产管理的多元化拓展”为核心,做强VC、做大PE、布局并购,成为雄厚资本实力的股权投资与资源整合的引领者、中国创造的推动者、科技创新的执行者,把集团打造成为一家国际知名的股权投资机构。

  与会专家就修改完善《规划》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并就“进一步完善国有创投机构的激励约束机制,在支持早期项目中,更好地发挥市场机制,在提高经济效益的同时承载好社会责任”等课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