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国资委、市档案局联合召开《企业档案工作规范》宣贯培训会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1-12
  日前,常州市国资委、市档案局联合召开了《企业档案工作规范》宣贯培训会。会议集中宣贯了国家行业标准《企业档案工作规范》及市国资委、市档案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市属企业档案工作的意见》。市属企业以及部分在常中央企业的档案工作负责人、档案人员近50人参加了会议,市国资委副主任黄战非、市档案局副局长黄建忠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

  黄建忠副局长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常州市国有企业档案工作总体状况,着重强调要充分认识企业档案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并就下一阶段国有企业需抓好档案工作组织、制度、资源、信息化、安全体系、队伍这“六项建设”进行了详细阐述。

  黄战非副主任强调指出,加强国有企业档案工作既是企业发展的客观需要,也是企业应当履行的重要责任,更是企业应当继承的光荣传统。作为国有资产代表的国资委和档案主管部门应加强沟通,形成共识,齐抓共管,积极推进这项工作。

  会议还对有关业务标准作了详细解读,并向参会代表发放了《常州市市属企业档案工作情况调查表》,下一步准备筹建市属企业档案工作协作组,适时开展业务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