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国资委出台全省国资系统法治建设实施意见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1-08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湖北省省委、省政府出台的《法治湖北建设纲要》, 近日湖北省国资委出台了《湖北省国资系统法治建设实施意见》。该意见从四个方面对贯彻落实《法治湖北建设纲要》进行了明确。一是明确了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二是明确了总体目标。即要实现出资人依法履行职责到位和出资企业依法诚信经营的目标。三是明确了主要任务。即重点做好四项工作:第一,依法监管,着力构建一个更具规范力的国资法治建设监管体制;第二,依法治企,大力构建一个更具控制力的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体系;第三,深化教育,大力培育一个更具凝聚力的国资法治建设文化体系;第四,夯实基础,不断构建一个更具保障力的国资法治建设组织体系。四是明确了行动进程。全省国资法治建设工作从2010年开始实施,至2020年结束,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在2010年前完成宣传发动和纳入目标考核部署工作,层层进行目标责任分解,提出具体的落实措施和办法。第二阶段:2011-2015年,全面贯彻落实《法治湖北建设纲要》和本办法提出的各项任务,基本实现本系统的法治化目标。第三阶段:2016-2020年,巩固全省国资委系统法治建设成果,全面提高全省国资机关、所属出资企业法治化水平,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和总结工作。

  该意见的实施对于提高全省国资系统 “依法监管”和“依法治企”的水平,促进国有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