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国资委创先争优活动突出特色加强指导帮促

文章来源:大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1-03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大连市国资委党委结合企业建设发展实际,明确了以'创建率先全面振兴,实现企业跨越发展'为主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在指导工作中,坚持抓特点出特色,抓关键求深化,抓典型促实效。

  一是选准着力点,防止'开展活动大众化'.对大连港、重工起重、瓦轴集团等大型企业,重点指导他们深化改革,以增量带动结构优化,以创新促进产业升级,在实现跨越发展方面取得新的进步;对一些近年实施了搬迁改造、困难矛盾比较突出、职工队伍还不够稳定的单位,重点指导他们在促进企业和谐稳定方面想对策、求实效;对直接涉及人民群众生活服务保障的行业企业,侧重指导他们把服务人民群众的特色突出出来;对党员数量相对较少、党内活动易出现难落实问题的单位,主要指导他们加强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

  二是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防止'查找差距简单化'.'七一'前后,组织所属企业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五个好'、'五带头'、'五个强'的标准,重点从完成本职工作任务、维护企业和谐稳定、帮助解决职工群众实际困难、为党组织建设出谋献力、提升自身创先争优素质能力等五个方面,查问题、找差距。国资委和企业党委先后派出65个指导组深入一线检查指导。

  三是大力培树先进典型,防止'创先争优一般化'. 6月份,全系统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组织考核、党委把关的方法,广泛开展了'两先两优'评比和推荐工作。'七一'前隆重召开了市国资委系统'两先两优'表彰大会,对企业18个先进党委、59个先进党支部、74名优秀共产党员、5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着力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四是积极搭建活动平台,防止'基层党建活动表面化'.为了拓展开展活动的思路,国资委召开了企业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4家企业党委作了大会交流,9家企业党委作了书面交流;为了强化党员的先进性意识,组织两万多名党员,以《党的基础知识学习读本》为基本教材,开展了党建知识竞赛和百名基层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为了加强企业'党建活动阵地'建设,制定了'企业党员之家'规范化建设方案,建立了大连港、瓦轴、公交、三寰集团等一批示范点,带动各企业完成'党员之家'建设,使之真正成为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