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国资委提出全省国资国企“十二五”发展的总体要求和目标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0-29
  湖北国资委结合实际,提出了全省国资国企“十二五”发展的总体要求和目标。总体要求,即以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针,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为中心,“盘活存量,引入增量,做大总量,提高质量,增强能量”。总体目标,即努力实现“一个翻番、三个培育”。

  “盘活存量”就是通过改革改制等方式将固化的国有资产变为动态的国有资本;“引入增量”就是通过吸引社会投资或引进战略投资者等方式为国有企业引入新的增量资本;“做大总量”就是提高资本的集中度,放大国有资本功能,培育具有规模经济优势的产业、企业和产品;“提高质量”就是提高国有资本的运营效益和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能量”就是发挥国有资本的引领作用,增强国有经济的活力、控制力和影响力。

  “一个翻番”就是资产总量翻番,即在“十二五末”,湖北省域内的国有资产总规模突破两万亿元。

  三个培育”就是培育一批资产规模过500亿元的企业,培育一批销售收入过100亿元、利税过10亿元的企业,培育一批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