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国资委增规模提速度加快发展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0-19

加大投资力度  扩大企业规模  壮大企业实力

  9月固定资产投资环比增长107.7%

  1-9月,贵州省国资委24户监管企业完成增加值255亿元,同比增长26.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9.9亿元,同比增长27.8%,其中9月份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1.3亿元,环比增长107.7%。

  按照贵州省委、省政府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和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的总要求,省国资委在加速发展中推动加快转型,在加快转型中促进加速发展,在加速发展中促进跨越发展,强力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加大投资力度,扩大企业规模,壮大企业实力,强化大项目带动大发展,全力推动监管企业做强做大,推动企业建设一批高起点、上规模的重点项目和重点产业基地,实现企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茅台集团扩能技改、瓮福集团沙特项目、开磷集团年产120万吨磷酸二铵工程、盘江集团海螺水泥清镇项目、水矿集团老鹰山煤化工、赤天化集团天福煤化工等重点项目有的已经建成投产,有的将在年内投产;瓮福达州项目、贵钢新特材料、首黔煤钢电一体化、锦麟磷化工基地及赤天化金赤煤化工等项目正在积极推进。目前,监管企业规划覆盖了磷及磷化工、煤及煤化工、电力、白酒、冶金、建筑、民爆、投资贸易、高新技术、现代物流、金融证券等行业。初步统计,监管企业续建和拟建项目195个,总投资额约2100亿元,重大项目投资比“十五”项目投资翻两番,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48个。当前,省国资委正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研究制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的“十二五”规划,力争到“十二五”末,监管企业资产总额、营业收入翻一番以上,通过改革重组,监管企业户数从25户减少到15户以下,增加一批资产优良的上市公司,发展一批对全省经济带动作用强,在国内领先、国际上有竞争力的大企业大集团,充分发挥国有经济在我省经济建设中的支柱、骨干和引领、带动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