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国资委主任习斌等一行深入扶贫点调研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0-09

履行社会责任 关爱困难村民


  日前,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习斌、副主任周文等一行深入对口帮扶点——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付家堰乡马蹄井村进行走访调研,并送去帮扶资金7万元,支持该村村级公路建设。

  山大人稀的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付家堰乡马蹄井村,海拔1450米,1600多村民,人均年收入仅2100多元,是全市贫困村之一,也是市国资委的扶贫点。近年来市国资委党委把对扶贫点的帮扶作为对机关干部进行爱心和艰苦奋斗教育的重要内容,一方面,由委领导带队分批次到扶贫点调研,了解村民贫困状况,为村民脱贫致富出谋献策和提供帮扶资金解决实现脱贫的关键问题;另一方面,要求机关干部职工献爱心,解村民之所难,帮村民之所需,在帮扶中陶冶情操,奉献爱心。与此同时,还号召市属出资企业帮扶13个贫困村,落实帮扶资金111.2万元。此次,市国资委主任习斌、副主任周文、群众工作科科长梅波一行深入到帮扶点,进一步调研了扶贫点经济发展情况,同当地村民就如何发展农村经济,抓好烟叶生产,改善交通环境进行了商讨,并支助帮扶资金7万元,用于加强村级公路建设,受到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

习斌(右2)等一行深入田边地头调研当地经济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