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国资委召开信访稳定工作会议部署国庆和十七届五中全会期间稳定工作

文章来源:大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0-08
  9月26日,大连市国资委召开了由出资企业分管领导参加的信访稳定工作会议。王健副巡视员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市联席会议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出资企业信访稳定工作情况。最后,大连市国资委袁辉副主任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企业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和部署当前信访稳定工作,抓好稳定工作组织落实、责任落实、措施落实。对重点信访案件,落实好领导包案、领导督办制度。对因工作原因,造成重大影响,产生严重后果的,将按规定追究责任。

  2继续抓好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工作。要求企业近期开展一次重点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拿出工作预案,落实化解措施和稳控措施。

  3、注重从源头上预防、化解不稳定因素。凡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决策事项,在决策实施前要分析研究,进行稳定风险评估。这项工作一定要按规定、按程序进行,委信访处要继续抓好指导、督办。

  4、加大投入,切实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重点是企业上访老户。积案化解工作要有时间概念,要有紧迫感,一定要克服厌战情绪。对上访老户,要研究'突破口',拿出化解的具体方案,本着'尊重历史,承认现实''宜粗不宜细'的原则,给上访人一个宽松的环境,解决好人民内部矛盾,解决具体困难,能宽松解决的,该宽松就宽松。

  5、加强信息报送制度,及时化解已经发生的或可能发生的群体性越级访。企业涉及信访稳定工作重要信息,要及时报送。防止漏报、瞒报和预警工作不到位现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