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国资委提出党建设工作新思路新举措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9-29

  9月28日,宜昌市国资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经过充分酝酿和民主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领导班子。并明确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的新思路、新举措。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国资委副主任周文代表上届机关党委所作的工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国资委机关党委成立5年多来的所取得主要成绩,经验体会以及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思路。随后,经过充分酝酿和民主选举,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与会党员一致认为,选举产生的新一届机关党委班子精干高效,结构合理,政治素质较高,工作能力较强,作风严谨务实,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有比较丰富的党内生活和党务工作经验,是一个有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的班子,一定能把国资委机关党建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宜昌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云成,在代表市直机关工委表示祝贺和充分肯定了国资委机关党委党建工作所取得的主要成绩的同时,重点强调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当前要按“三个三”要求突出抓好创先争优活动。争创先进党组织要做好“三个围绕”即围绕中心、围绕职责、围绕“五个基本、七个体系建设”争当优秀共产党员要做到“三个体现”,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上、体现在急难任务完成上、体现在大是大非的立场上;要抓住“三个环节”即公开承诺环节、逐级点评环节和评先表彰环节,i不断把争先创优活动引向深入。

  宜昌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习斌在对选举过程进行肯定,对新一届机关党委领导班子进行高度评价的同时,从四个方面对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坚持“三个注重”,切实提高机关党员队伍素质。即注重提高理论素养,抓好党员队伍的理论学习;注重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国资监管的能力和水平;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研究新情况,破解工作中的难题。

  二是抓好“四个结合”,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即结合中心工作创先争优;结合服务企业创先争优;结合加强机关建设创先争优;结合问题整改创先争优。

  三是实施“三大创新”,扎实抓好机关党组织建设。即创新机关党建工作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创新机关党建工作方式,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党建工作;创新机关人才引进培养机制,构筑科学合理的机关人才队伍。

  四是突出“三抓”,认真抓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即抓经常性地党风廉政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自警、自省、自律。抓党员干部世界观的改造,培育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勇于吃苦,乐于奉献的情怀。抓关键环节,制约腐败行为,努力营造团结、清廉、务实、高效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