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国资委召开专题教育会预防职务犯罪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9-19
  9月10日下午,扬州市国资委在西园大酒店召开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教育会。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黄道龙及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各资产经营公司主要负责人和党委专职副书记,市属国有骨干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扬州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倪冬主持,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范耘在会上就预防职务犯罪作专题辅导。

  近年来,扬州市国资委通过“廉政文化进企业”这个平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促进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的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但针对企业主要负责人而专门开展的廉政教育活动在市国资委系统还是第一次。教育会上,范耘副检察长就职务犯罪的罪名、职务犯罪的特征及新的特点、职务犯罪的原因分析、如何加大预防力度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题辅导。

  倪冬在讲话中要求,各企业主要负责人首先要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贯彻《廉政准则》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坚持洁身自好不犯罪;其次要履行好班长职责,加强教育和管理,努力使本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不犯罪或少犯罪,推动国有企业科学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