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国资委多渠道筹措资金解决国企改制职工债务问题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9-13
  一是直接支付改革成本,解决企业对职工的历史欠账。先后为市医药采购供应站、沿黄医药有限公司、国际时装城有限公司等7户特困改制企业支付改革成本2000多万元,解决了上述企业拖欠拖缴职工工资、三金等款项,赢得了企业广大干部职工对企业改革改制的理解和支持,确保这些困难企业国有资本全面退出,优化了国有经济结构和布局,提高了国有资本质量和效益。

  二是垫付资金,解决企业拖缴拖欠职工工资等款项。为威海市塑料网丝厂垫付资金1500多万元,推动了企业职工分流安置和企业重组改制;为威海人生集团公司垫资3300多万元,使企业顺利实行了改制,推动了企业脱困发展。

  三是将解决欠付职工款项列为参与国企改制的条件,用国企受让方的资金解决拖欠职工的有关款项。近年来,通过这种渠道共解决改制前企业欠缴欠付职工有关费用5000多万元,有力维护了企业和谐稳定,促进了国企的改革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