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国资委举办产权管理业务培训班

文章来源:无锡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9-02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国有资产产权管理工作,8月25日-26日,无锡市国资委举办了企业国有产权管理业务培训班。来自全市二市(县)、七区的国资管理部门和市属监管企业负责资产管理、财务审计、投资管理等部门的有关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无锡市国资委副主任方中伟为培训班作动员讲话,他就当前产权管理工作应把握的几个问题进行了深刻地阐述。一是要加强学习研究,提高产权管理业务水平。国有产权管理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专业要求高,责任重大,只有学习掌握比较全面的知识,才有可能真正把握产权管理的本质与定位,使产权管理工作更加积极主动为企业服务。二是转变产权管理观念,维护国有出资人权益。努力转变工作方法和工作思路,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建立权责明确、有效制衡的企业内部监督管理和风险控制制度,层层落实产权管理的责任,真正做到各项产权管理工作职责清晰、人员明确、责任到位。三是遵循经济发展规律,科学规范产权管理工作。牢固树立法制意识,建立规范的规则,科学的流程,统一的标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的要求办事,确保国有资产流转的公开、公平、公正和透明,有效地维护出资人合法权益,保障国有资产健康、安全运行。四是积极开拓创新,努力提高产权管理水平。要善于在常规工作中找出重点,在复杂工作中破解难点,做到抓重点带一般,解难点求突破。研究市场经济发展规律,不断探索产权管理工作的新情况,提出新思路,采取新办法,解决新问题,不断提高国资监管水平。

  培训班采取讲解与答疑相结合的互动方法,邀请江苏省国资委产权与收益管理处张永桂处长对产权管理的政策法规进行讲解,就学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释疑解惑。本次学习培训主题鲜明,内容紧贴企业产权管理工作实际,使参加培训人员学习兴趣浓厚、学习热情高涨,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