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每家省属国企的平均规模要超100亿元 大力培育海南矿业等4家企业上市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8-24
  作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先锋队和主力军,海南省属国企将迎来更大发展。到2015年“十二五”规划末期,20家省属国企的基本目标是:总资产规模达到1500亿元,力争达到2000亿元。也就是说,每家省属重点监管企业的平均规模要超100亿元,有条件的要达到500亿元。这是记者今天从在三亚市召开的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座谈会上了解到的。

  今年是“十一五”规划最后一年,20家省属国企发展也进入提速阶段。据统计,今年前7个月,20家省属国企实现营业收入82.8亿元,实现利润总额5.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7.5%和155.3%。

  今年省国资委还将进一步整合重组资产资源,多方融资合作,推动企业资产规模的跳跃性扩张。据悉,目前省国资委正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企业股份制改造和培育上市工作,通过IPO、定向增发、私募基金、企业债券等金融工具,提升企业的融资能力,迅速扩大企业规模,为重点项目的实施提供足够的启动资金和建设资金。省国资委负责人透露,目前省国资委正在推进4家企业的上市培育,按条件成熟程度,将在今明两年实现海南矿业、海汽集团完成辅导验收,向证券会提交IPO申请;同时完成水电集团、建设股份的股份制改造,进入上市辅导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