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国资监管惩防体系建设成效明显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8-11
  8月5日上午,江苏省惩防办考评组到南通市国资委检查国资监管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考评组听取了南通市国资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桂顺的汇报,询问了解相关问题,查阅了有关台账。考评组认为南通市国资系统惩防体系建设行动快、基础好、工作实,具有代表性,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巡查工作在全省处于领先,国资监管惩防体系建设成为很好样本。

  近几年来,南通市国资委在加快推进企业改革中,多种途径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建立了规范的法人治理结构,形成企业决策机构、执行机构、监督机构和经营管理者之间的制衡机制。以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为重点,出台了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重大投资、产权转让、重组改制、风险管理、职务消费等一系列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为领导人员用权行为科学化、程序化提供了依据。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立了廉洁承诺、廉洁谈话、述廉评廉等制度,探索把绩效管理体系的原则和方法引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以改革创新精神深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在国有企业中开展“学习南通中远、创最廉洁企业”活动,加强企业廉政风险内控机制建设。探索建立企廉巡查组、外派监事会和企业纪检监察组织“三位一体”监督机制,逐步形成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合力。初步形成了融“教育、制度、监督、改革、纠风、惩治”于一体、具有系统特色的惩防体系基本框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