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国有经济运行亮点纷呈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8-09
  元至6月,面对诸多不利因素和影响,宜昌市国有企业以项目建设为中心,以提质增效为重点,主要经济效益指标快速增长。

  宜化集团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72.45亿元,同比增长17.98%;实现利润总额4.28亿元,同比增长25.8%。特别是“四大项目”作用强劲,且令人振奋。投资1亿元,在猇亭新建年产5万吨甲酸钠项目,预计2010年9月开工建设,2011年3月投产,项目建成后,新增年销售收入1.15亿元,利税1444万元;并拟投资5000万元,建设猇亭至宜昌煤气管道,确保宜昌“双能源”战略的实施,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方案论证和施工设计;投资2.5亿元,在夷陵区苏家坡新建100万吨/年高品位磷矿矿山,项目已开工建设,预计2012年2月投产,项目建成后,新增年销售收入3亿元,年利税7500万元;投资18亿元,在青海新建45万吨/年电石、25万吨/年烧碱、30万吨/年PVC生产装置。目前该项目土建施工已基本完成,设备制作完成50%,设备安装完成30%,矿山资源已整合完毕,预计10月投产。安琪集团上半年围绕“扩市场、促发展、保利润”的目标积极开展工作,大力推进发展性项目建设,元至6月实现营业收入9.88亿元,同比增长28.89%,实现利润总额1.99亿元,同比增长46.04%。与此同时,生物产业园投资项目方案已初步拟定。商业银行上半年克服贷款增长规模控制和战略重组等不利因素影响,积极采取有力措施促进业务发展,创造了经营效益的历史性突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82亿元,同比增长28.44%,实现利润总额1.09亿元,同比增长154.34%。 交运集团以生产经营为中心,精诚协作,克难攻坚,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96亿元,同比增长16.72%,实现利润总额0.76亿元,同比增长21.53%。同时完成伍家岗客运中心工程项目投资613.1万元。 物资总公司克服来自各方面困难,对所属10家公司实施以产权多元化为主体的股份制改造。峡州酒店集团不但完成了对峡州宾馆、南湖宾馆、彝陵饭店的整合,分流安置职工900多人,而且抓住企业整合良机,深挖产品优势,通过内化产品核心价值,外化品牌综合形象,将市场细分、将流程标准化,市场客源占有率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