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8-02

贵州副省长蒙启良作重要讲话

贵州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卢守祥发表讲话


  7月23日,贵州省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传达贵州省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监管企业上半年工作,交流情况,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贵州副省长蒙启良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贵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侯正茂,贵州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卢守祥作了讲话。瓮福集团、水矿集团、首钢水钢、物资集团、茅台集团、贵盐集团等6户企业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

  蒙启良副省长指出,上半年贵州省国资委和监管企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抢抓机遇、应对挑战,扎实抓好深化改革、加强管理、加快发展、促进和谐的各项工作,生产经营总体实现了平稳增长,项目建设步伐加快,改革重组力度加大,安全环保、节能减排、维护稳定等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省国资委和各企业的工作扎实有力,成效明显,值得充分肯定。要求省国资委和监管企业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切实提高国有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一要加强经济形势研判,确保完成生产经营任务;二要加大改革重组力度,促进资源优化配置,突出抓好整合重组、资本运作、内部调整三件事;三要着力抢抓机遇,壮大发展实力,当前要抓发展规划、抓对标提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四要进一步强化国资监管,推动企业科学民主决策、加快推进投融资平台建设、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五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加大节能减排攻坚力度,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管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和谐发展。

  贵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侯正茂同志在讲话中对监管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企业领导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侯正茂强调,贵州省监管企业具有良好的整体素质和发展前景,尽管企业在发展中总是每天都会遇到困难问题,但只要我们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的要求,坚持关键在党,关键在人的理念,加强党建,发挥政治优势,坚持以提高企业领导班子特别是企业主要领导人员领导企业科学发展的能力和素质为核心,高度重视支持企业,关注关爱企业领导人员,使各个企业领导人员以干事创业,成就企业,勇攀高峰为生命和人生的志趣,坚定信心,不畏艰难、奋力拼搏,多谋善断,狠抓管理,贵州省管企业一定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卢守祥同志传达了省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工作,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他指出,今年以来,监管企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化拓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围绕“调整提高上水平、打造竞争新优势”,坚持在稳健经营中加快发展、在调整结构中转变提高、在改革创新中打造优势,生产经营总体保持平稳运行态势。与此同时,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企业实际,采取更加有力措施,抓好生产经营,全面完成任务;切实加强管理,提升盈利水平;重视节能减排,落实工作责任;着眼长远发展,精心编制规划;推进改革重组,优化布局结构;完善公司治理,促进规范运行;加强国资监管,努力推动发展;加强组织领导,维护和谐稳定,努力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副巡视员、省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监管企业和委党委管理班子企业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厂长),省国资委机关各处室、监事会各办事处负责同志120余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