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资委召开2009年度外派监事会监督检查情况汇报会议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7-21
  近日,青岛市国资委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听取各外派监事会关于市直企业2009年度监督检查情况汇报。市国资委主任于大江主持会议,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市直企业监事会主席、财务总监、专职监事、监事会秘书参加了会议。

  2009年度监督检查自2010年1月初开始,历时4个月,于4月底基本结束,各监事会围绕国资委年初下发的监督检查重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实地检查,并提交了监督检查报告。本次检查各监事会共反映重大事项120个,涉及企业风险、改革发展、资产质量、清理整合、违规违纪、内部控制、会计核算等7个方面。会上,青啤集团、青岛港、国信集团等20户市直企业监事会分别汇报了2009年度监督检查的有关情况及2010年企业“转方式、调结构”的主要做法和工作亮点。各监事会客观地分析评价了企业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和法律法规执行情况;揭示了企业资产运营和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重大事项;评价了企业领导班子经营业绩并提出奖惩和任免建议。下一步,青岛市国资委将综合有关情况,形成2009年度监督检查综合报告,上报市委市政府。同时对报告揭示的重大事项进行认真梳理、分解,明确责任部门;对发现的问题向企业下达整改通知,抓好企业整改落实,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