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国资委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7-12

  近日,贵州省国资委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企业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全面排查防汛工作中存在的隐患和漏洞,采取针对性措施,及时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贵州省国资委在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中,分类指导,提出六大措施强化安全汛期: 一是矿山企业要强化对防治水害工作的管理,建立健全水害隐患排查治理制度,落实防治水害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到领导、组织、队伍、预案和物料五落实,重点做好预防淹井、透水、尾矿库垮坝、露天矿边坡坍塌、滑坡等重特大水害事故的发生。二是危险化学品企业要妥善保管有毒物质和遇水起化学反应的物质,不得放在潮湿、透水和屋面渗漏的库房,严防因水灾造成重大污染事故发生。三是生产火工产品及储存有火工产品的企业要采取积极措施防范雷击,保证火工品处于安全状态。四是建筑工程企业要把防深基坑片帮垮塌、塌陷、边坡崩塌、滑坡和泥石流等列入重点监控范围,加强防范工作,控制事故发生。五是铁路运输企业要对容易发生泥石流、塌方、落石等危险处所进行重点检查监控,严格执行降雨量警戒制度,增加巡检次数,遇暴雨天气和线桥情况不明时,果断采取慢行、拦停、扣车、封锁区间等措施。六是各企业要加强仓库、运输、学校、宿舍区的防汛防涝管理,确保国有资产和职工生命财产安全。同时,省国资委党委要求系统企业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抗灾救灾与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与践行宗旨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工作结合起来,与拓展巩固提高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与大力弘扬贵州精神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积极参与灾区防汛救灾工作,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夺取抗灾救灾胜利提供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