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国资委积极构建惠民生保稳定长效机制着力解决职工“四大难题”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7-07
  坚持以解决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困难救助、退休、就医、安置等“四大难题”为目的,以职工群众满意为标准,着力构建惠民生保稳定长效机制。将改革专项资金的80%用于解决“四大难题”。制定了专门文件,规范了工作流程,解决了“会哭的孩子有奶吃”的痼疾。监管各企业成立了专人负责的帮扶救助工作小组,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同时建立了帮扶救助台帐,加强事后监督,全力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发放各类救助款1062万元,为困难企业到龄无法退休人员借支资金1500万元,使监管企业职工全部享受了医疗保险,困难企业职工的生活得到进一步改善。深入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年”活动,全面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在投资控股公司等企业建立职工诉求调处工作站,逐步建立健全职工诉求表达、矛盾调处、利益协调、权益保护“四个机制”,努力实现被动保稳定向主动创稳定的转变。1-5月,全系统信访量同比下降54.5%,在全国两会等重大活动期间首次出现零上访,保持了持续稳定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