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资委就本市企业家成长规律问题开展调查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7-01
  为总结探索企业家成长规律,研究提出加快培养造就优秀社会主义企业家的对策和建议,今年,国务院国资委和山东省国资委组成联合课题组,对企业家成长规律问题进行专题研究。为配合做好这项工作,近日,青岛国资委采取调查问卷的形式对我市企业家成长规律问题进行了调查。调查内容主要是企业情况、个人成长经历、对企业家的认识、对企业家成长的看法等。市直企业及所属骨干企业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共100余人参加了问卷调查。

  从调查情况看,参与调查的企业领导人员对青岛市企业家成长的市场环境、政策环境和社会人文环境比较认可,对国有企业家的选拔任用机制、激励保障机制、监督约束和培养发展机制比较满意。战略决策、识人用人和改革创新被认为是企业家最需具备的三种能力,而做强做大本企业则无一例外地成为被调查人未来职业发展态度的共同选择。参与调查的企业领导人员希望进一步完善企业经营者选拔任用、考核评价和激励约束机制,建立和完善职业经理人市场,加强企业领导人员的培养,营造更加适合企业家成长的氛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