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重点 全力以赴 认真做好乌鲁木齐市国资委系统安全稳定工作

文章来源:乌鲁木齐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7-01

突出重点  全力以赴

认真做好市国资委系统安全稳定工作

  6月29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焦亦民主持召开了由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监管企业及新疆燃气集团主要领导参加的市国资委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召开的关于做好“7?5”期间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监管企业认真做好“7?5”敏感节点的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

  焦亦民同志在会议上强调,(一)各监管企业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服务好民生,保障好首府市民的供水、供气、及乘车安全,要认真履行好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发挥好国有企业在服务保障民生中的核心作用,确保首府社会大局稳定。(二)各监管企业要切实加强对“7?5”敏感节点安全稳定工作的领导,狠抓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监管企业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要深入基层、深入生产第一线进行检查和督促,尤其要加强对重点目标、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安全防范。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万无一失,切实把“7?5”敏感节点的安全稳定工作抓好、抓实。(三)要突出抓好涉及民生行业领域重点目标、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安全防范工作,要盯死盯牢。一是涉水企业要认真组织开展对水源地、水库、自来水厂及供排水设施的安全检查和巡防工作,确保居民用水安全。二是加强对营业网点、商场、超市、酒店的经营场所、停车场等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区的安全检查工作,严把“入口”关,严格查禁顾客携带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确保公共场所安全。三是公交集团要加强对公交车辆技术性能和营业状态的检查和监管,要加强对公交场站夜间巡防力度,加强对司乘、安保人员的安全教育,严禁车辆超载、超限、超时运营等危机乘客安全的行为,严格查禁乘客携带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确保乘客出行安全。四是燃气集团要加强对加气站点、输气管道的安全检查工作,确保车辆、居民用气安全。(四)要加强协调配合,做好安全稳定应急值守工作。各监管企业要积极加强与驻地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协作配合,在信息资源、监督检查及突发事件抢险救援等环节加强联动,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协调有序,万无一失。要严格执行干部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切实做好“7?5”敏感时期的值班工作,要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要坚持24小时在岗带班,及时掌握安全稳定动态,确保信息畅通,并对各种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及时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上报。(五)要切实加大安全稳定检查力度。以企业自查与国资委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目标、重点部位、重点场所进行全方位的检查,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