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国资委检查验收宜昌市国资系统“五五”普法工作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6-25

  6月21日下午,湖北省国资委“五五”普法第三检查验收组对宜昌市国资系统“五五”普法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

  市国资委主任习斌就宜昌市国资系统“五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作了专题汇报。习主任从五个方面介绍了宜昌市国资系统“五五”普法的具体做法,即: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完善机构、明确责任;制订规划、精心部署;培训骨干、抓好典型;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习主任概括了宜昌市国资系统开展“五五”普法的主要收获有四点:促进了学法用法,增强了法制观念,加强了法制建设,促进了依法治企。

  检查验收组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查阅了宜昌市国资系统“五五”普法档案资料,组织召开座谈会,发放问卷调查,并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省国资委检查组一行还到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抽查了企业开展“五五”普法的具体情况。

  检查验收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考核后对宜昌市国资系统“五五”普法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检查组组长、省国资委巡视员马一新认为,宜昌市国资系统“五五”普法工作呈现出鲜明的特点:一是领导重视、机构齐全、经费保证、工作扎实到位;二是以点带面有特色,试点单位示范效应强;三是抓骨干、重培训,确保了工作质量;四是宣传有力,营造了浓厚的氛围;五是普法效果明显,增强了学法用法的自觉性,促进了制度化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