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国资委切实加强企业监事会建设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6-17
  为进一步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强化国资监管,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今年以来,杭州市国资委进一步加大了监事会建设力度。一是配齐监事会成员。今年2月,杭州市国资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确定监事会主席任职单位,并在每家企业安排2名财务总监兼任专职监事,同时积极指导各企业按规定选举职工监事。目前,12家国有资产营运机构监事会组织建设已全面完成。二是完善工作制度。杭州市国资委先后制定了《杭州市国有资产营运机构支持配合监事会依法开展当期监督工作规则(试行)》等办法,并下发了《关于2010年市各有关国有资产营运机构监事会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今年各监事会工作任务和重点。三是开展业务培训。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市国资委对外派监事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业务培训,并组织监事会主席赴外地考察学习先进经验。四是加强工作联系。建立了监事会主席季度例会和专职监事月度例会制度,并编发《监事会工作专报》,确保信息畅通。

  监事会主席到位后,认真履职,推动监事会工作有效开展。一是建立和完善了内部工作制度,明确了人员内部分工,提出了月度和年度工作计划,促使监事会工作规范、有序进行;二是深入杭橡集团等企业进行调查研究,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三是充分发挥监事会即时监管作用,针对部分企业存在的企业房产租金不合理等问题进行调查,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四是加强与中介机构的协同配合,通过加强与审计等中介机构的联系,探索监事会参与现场监督指导工作的具体形式,建立审计意见落实情况的督促与反馈工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形成监督合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