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国资委大力推进省管企业全员业绩考核 层层落实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5-14
  为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落实到各级企业负责人和基层单位、压力传递到各个岗位、激励约束覆盖到全体员工,山东省国资委从今年起在省管企业大力推进全员业绩考核。

  一是要求考核全覆盖。即业绩考核的范围要覆盖从企业负责人至企业副职及职能部门管理人员,从集团公司到所属全部子企业或单位及全体员工。

  二是要求增强考核针对性。针对管理层和部门的不同职责、员工所处的不同岗位,科学合理地确定业绩考核指标和目标,突出分类指导,突出关键业绩指标和主要短板指标,增强业绩考核的导向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要求与奖惩挂钩。把业绩考核与薪酬激励和职级升降紧密挂钩,严格奖惩兑现。同时,把该项工作纳入对省管企业负责人的任期考核,推动企业全面开展全员业绩考核,促进企业深化内部制度改革,真正建立起管理者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薪酬能高能低的有效激励约束机制,确保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