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资委对全市企业家队伍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5-12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探索企业家成长规律,为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和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依据,今年,国务院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一局与山东省国资委联合进行企业家成长规律问题课题研究。为配合做好这项工作,日前,青岛国资委对全市企业家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先期调研。

  从调研情况看,目前青岛市拥有市直企业26家,所属国有控股企业300多家,多元投资企业100多家,去年实现利税占全市工业企业的1/3。长期以来,围绕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增强国有经济发展活力,坚持党管干部原则,遵循企业发展和企业家成长规律,通过创新选拔方式、创新管理模式、创新培养机制、创新激励和约束机制,努力打造优秀企业家群体,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企业家,引领着一批知名企业集团不断发展壮大,在推动城市又好又快发展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到目前为止,青岛市已有15人荣获全国优秀创业企业家称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