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资委开展外派监事会2009年度监督检查工作调研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5-04
  为及时了解外派监事会2009年度检查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工作如期完成,近日,青岛市国资委对机场、海湾、国信集团等十几家企业进行了集中调研。调研中各有关企业部门负责人、中介机构项目负责人以及各监事会财务总监、专职监事和监事会秘书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沟通协调配合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总结和交流。从调研了解的情况看,今年的监督检查工作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得到了派驻企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年度监督检查工作已成为监事会一项常态化工作,监督检查成果得到企业高度关注和充分肯定,促进了企业健康发展,企业对监督检查工作重视程度和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交运、华通等企业审计部门参与了年度监督检查,监督工作合力进一步形成。

  二是进一步完善了多向沟通机制。企业、中介机构、外派监督机构不断加强沟通、协调,定期或不定期进行交流,促进了检查工作顺利进行。海湾集团指定财务部负责人负责检查全过程的协调配合工作,有力推进了检查工作进度。

  三是实地检查取得阶段性工作成果。各监事会在主席的领导下,克服时间短、任务紧等困难,突出对企业贯彻执行有关法律法规情况、内控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以及企业重点事项的合法性、合规性进行全面检查,为高质量的完成年度监督报告,有效开展监督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调研过程中,对个别企业存在的资料提供不及时、个别中介机构时间进度存在差异等问题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和解决措施,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督导和协调力度,推进工作按计划完成。

  目前监事会实地检查工作已结束,正在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整理、核实,并组织撰写年度监督检查报告。部分中介机构已进入审计报告起草阶段。各监事会监督检查报告上报工作预计5月中旬前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