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国资委系统举行“情系玉树地震灾区”捐赠仪式

文章来源:四川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4-27
  4月26日上午,四川国资委组织中央在川企业、省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举行“情系玉树地震灾区”捐赠仪式,现场共募捐资金1595.72万元(其中:定向捐赠资金795.33万元),救灾设备、救灾急需物资261.25万元。仪式由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雷建主持,省国资委党委常委副书记、主任彭渝做重要讲话。

  青海玉树强烈地震发生后,亲身经历过5.12汶川特大地震的四川国有企业积极响应,立即行动,第一时间投入到了抗震救灾的伟大斗争之中。四川移动通信公司总经理李华,亲率98名抢险队员,带着发电油机、油罐车以及全省最先进的卫星通信车,分6批次乘40辆专车,第一时间赶赴灾区抢修通信线路。四川煤碳产业集团在地震当天上午11时30分,就立即组织了62名矿山专业抢险突击队员,搭乘军用专机奔赴灾区,救出幸存者7名,转移伤员219名,挖出遇难者尸体52具,抢救转移现金物资540余万元。华西集团组织310人的抗震救灾突击队,分三个梯队,携带大型机车吊和挖掘机、装载机等救援机械,立即奔赴灾区开展了抢险救援。机场集团迅速启动应急通道,保障急救飞行16架次,运送消防、武警、医疗救灾人员736人次,医疗设备等急救物资54.3吨,转运伤员179名。川航集团在地震当天,安排两架专机,运送救灾人员269名,救灾物资3.5吨。

  在积极组织现场抢险救援的同时,四川省国有企业还在震后第一时间就涌跃为灾区人民送去了温暖和爱心。五粮液集团向灾区捐赠了价值1500余万元的食品罐头等物资,四川省电力公司向灾区捐赠了价值1000万元的应急发电设备和恢复电力供应的急需物资,泸州老窖集团向灾区捐赠了500万元现金及价值100万元的物资,长虹集团向灾区捐赠了200万元现金。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6日捐款仪式结束,四川省国资委系统向玉树地震灾区捐赠资金和物资已经超过5526.97万元。

  据了解,目前四川省国有企业广大干部职工的捐款活动仍在继续进行之中,全省广大国企干部职工将继续发扬抗震救灾伟大精神,始终牢记国有企业肩负的社会责任,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顽强精神,毫不松懈,坚持到底,努力夺取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