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国资委部署优化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4-26
  一是明确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优化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标本兼职、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转变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做好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努力创建激励发展的政策环境、透明高效的服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制环境、共谋发展的舆论环境,强力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成立领导小组,加强组织协调。成立由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卞同德同志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韩绪国同志任副组长的优化发展环境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组织人事科。要求机关全体人员高度重视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有关文件,认真查摆问题,做好整改提高,确保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

  三是突出工作重点,细化责任分工。优化发展环境建设的核心是提高机关工作的效率和服务水平,根本着眼点是密切机关与基层、群众的关系。确定以优化发展环境专题教育、机关作风整顿、行政效能建设、落实禁酒令、政风行风热线节目上线、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六项工作为重点,并明确了相应的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努力把优化发展环境建设体现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行动上。

  四是接受群众监督,促进整改提高。充分发挥基层群众参与、监督的作用,广泛征求基层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基层群众的监督,促进机关作风转变。对于能解决的问题,立说立行,迅速整改;对于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不推不拖,认真研究,提出对策和建议,推动问题的尽快解决。同时把优化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与规范国有企业改制和产权转让、企业政策性关闭破产的落实等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的成果检验优化发展环境建设的效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