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国资委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排查工作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4-23
  日前,贵州省国资委就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再排查进行部署,省国资委对总投资额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进行重点检查,各监管企业对总投资额500万元以上的项目进行排查,重点检查项目数不少于总项目数的30%,以进一步推进监管企业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这次再排查工作从2010年4月中旬开始,至2010年5月底前结束,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建设,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的要求,对2008年以来,省国资委监管的独资及控股企业以政府投资和使用国有资金立项、在建和竣工的建设项目进行排查。排查重点主要是对项目决策,土地使用权、矿业权报批和出让行为,项目审批,项目执行,工程招标投标,、项目合同管理,物资采购及项目资金管理,工程质量管理,项目安全管理,竣工验收,参与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廉政建设等十二个方面的情况。通过排查,找准突出问题、深刻分析原因、分类做出处理,对一般违规问题,要及时纠正,认真整改;对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要立案查处;涉嫌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带有共性的问题要从加强制度建设的层面,研究和采取治本之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