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部分省属外贸企业重组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4-22
  经江苏省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省丝绸集团、省纺织集团、弘业集团合并重组;汇鸿集团、开元集团合并重组;国信集团、舜天集团合并重组。自此,由江苏省国资委目前列名监管的25户企业减少至21户。

  近年来,在江苏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省属企业重组力度较大,目前省国资委监管企业25户,主要分布在电力、交通、资源开发、贸易流通、高科技投资、工程承包、金融服务等行业,省属企业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但是,省属企业布局结构不合理,资源配置欠优化,部分企业主业不突出、竞争力不强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为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全面提高国有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增强国有企业活力、控制力和影响力,江苏省委省政府决定部分省属外贸企业重组,通过重组加强资源整合,优化业务结构,突出发展优势主业,真正优化资源配置,形成战略协同,增强核心竞争力,加快做强做大步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