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召开全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4-21

贵州省政府副省长蒙启良讲话

  3月27日,贵州省政府召开全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国资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09年全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安排部署2010年任务。贵州省政府副省长蒙启良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贵州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卢守祥同志作工作报告,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文阳主持会议。

  蒙启良副省长指出,过去的一年,各市(州、地)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各级国资监管机构及广大国有企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国资监管、深化国企改革的一系列部署和要求,齐心协力、勇担重任、攻坚克难,切实强化监管、深化改革、调整结构,沉着应对金融危机冲击,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关键一年,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切实深化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加强和改进国资监管工作;着力深化改革、优化结构,促进企业转变发展方式;加强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全面提高企业家队伍整体素质;切实加强领导,充分发挥国资监管机构的职能作用,努力开创国资监管工作新局面,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贵州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卢守祥同志作工作报告

  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卢守祥同志总结回顾了2009年全省国资监管工作情况:一是沉着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国有企业生产经营总体平稳;二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企业国有资产法》,国资监管环境不断改善;三是积极探索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方式和途径,国资监管效能逐步提高;四是深入贯彻5号文件精神,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步伐加快;五是不断探索创新,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得到加强。他指出,2010年国资监管工作应以提高国有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核心,着力完善监管体制,着力深化国企改革,着力优化布局结构,着力转变发展方式,着力强化组织和人才保障,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一是继续加强国资监管体系建设,促进出资人职责到位;二是深入推进国企改革重组,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三是引导企业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国有经济发展质量;四是切实加强国企党的建设,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他希望各级国资监管机构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不断提高国有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贵州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会场

  贵州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监事会主席、副巡视员,省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各市(州、地)政府(行署)分管领导、国资监管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作了交流发言。

  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编委办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