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属国企去年发行企业债122亿元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0-03-30
  近日从河北省国资委获悉,去年以来,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河北省大型国企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开展产权股权融资,2009年省属国企累计发行企业债券(含中期票据)122亿元,创历史最高水平。

  据了解,2009年度,河北省积极支持省属大型企业利用债券市场开展直接融资,推进省建投、冀中能源、开滦集团、河北钢铁集团等企业债券发行,全年完成企业(或公司)债券(含中期票据)发行122亿元。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企业融资难题,河北省还积极支持国有上市公司实施股权融资,通过上市公司国有股权浮动质押制度(即确定质押率后股票质押数量依据二级市场价格变化进行增减),完成冀东水泥、衡水老白干等6个质押项目,融资10亿元,有力地支持了企业发展。

  在拓宽融资渠道的同时,河北省推动省属企业内部的资源整合,产权交易市场建设取得新进展。全年完成省粮油集团、物流集团、港口集团、省建投、省信产投等8个股权协议转让项目,并且在全国率先实现了与国务院国资委产权交易监测系统的对接,提高了产权交易的效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