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国资委着力在五个方面建立健全学习实践活动长效机制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3-30
  为认真总结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加强和改进国资监管体系党的建设,福建省国资委学习实践活动着力在五个方面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1、在完善教育活动制度体系上形成长效机制。建立健全理论学习领导责任制和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每两周至少安排一次集中学习,形成了班子成员带头学、机关干部和企业领导定期学的势态。活动形式采取形势报告会、业务讲座、理论辅导课、学习调研、专家授课等方式,有侧重性地的增加国资监管和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增强学习的自觉性、系统性和实效性。

  2、在促进科学发展上形成长效机制。健全调研制度,提高指导能力;树立科学、统筹、开放、人本、绩效等理念,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完善体系建设,加强内部管理;服务企业发展,全力打造资金统筹、业务合作、信息共享的融资平台,建立全方位的监管责任主体和信息系统;探索有效的治理途径,创新监管机制;重抓项目建设,以实现跨越发展。

  3、在进一步推动工作体制机制创新上形成长效机制。一方面是完善规章制度,形成国资监管制度体系,国资委成立初期就提出了“要实现有效监管必须先规范”的思路,先后出台了16项有自身特色的制度,使国资监管工作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另一方面是完善监管程序,提高监管实效,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绩效管理中,创新考核评价机制,受到了省国资委的好评,已连续三年被省国资委评为先进单位。

  4、在解决突出问题和关注民生等问题上形成长效机制。协调企业融资、增资难等问题,解决企业实际困难;重视用工管理,保障企业职工正常福利待遇;处理好深化企业改革和保持企业稳定的关系,保持稳健发展,努力解决改制遗留问题。

  5、在进一步改进党员干部队伍和作风建设上形成长效机制。加强企业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培训制度;加强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努力转变不利于科学发展的工作作风。四年多来,国资委党委通过组织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广泛开展了“争先创优”、“四好班子”等多项有鲜明特色的主题实践活动,初步形成了抓班子、带队伍、创环境、促发展四个方面的成就。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