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集团在新并购项目中推行企业文化打造成熟模块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3-23
  在新项目并购过程中,积极打造企业文化推行模块,确保投资与文化的同步延伸。

  一是在新并购项目中,加强基层建设,改善职工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改善厂容厂貌、队容队貌,牢固树立“有地域偏远,无文化落后”的理念,做到无论离总部多远,从内涵和视觉形象上与集团文化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按照统一标准,改善矿区的生产、生活环境;按照统一标准规范员工行为,用山东黄金文化打造黄金标准,树立黄金品牌,让接触矿山和黄金职工的人都有“眼前一亮,为之一振”的感觉;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文化活动,形成健康向上的浓厚氛围。

  三是加强企业形象的策划和宣传,构建形象识别系统,包括规范标识的管理使用、确定企业形象口号和公益广告用语,扩大对外宣传和影响,提升在社会上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四是积极践行“不让一名职工家庭生活在当地贫困线以下,不让一名职工看不起病,不让一名职工子女上不起学”的“三不让承诺”制度,建立职工救助基金,使扶贫帮困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目前,集团文化在新并购的内蒙红岭和阿尔哈达铅锌矿有序、快速铺展,企业职工对集团文化普遍认同,并深刻体会到“黄金一家人,集团一家亲”的温暖,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以“黄金精神”创造“黄金速度”,为集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