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国资委“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建设初见成效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3-12
  为了服务青年成才,缓解青年就业压力,常州市国资委团委积极响应团市委建立首批常州市共青团“青年就业见习基地”的号召,选取了经营情况较好的常柴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国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常林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首批常州市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以下简称“见习基地”),并采取多项措施推动这项工作切实开展。

  经过近一年的运作,3个“见习基地”的建设已经初见成效。在3个“见习基地”建立后,常州市国资委团委建立了协调机制,督促3家企业团委与企业人事部门尽快协调确定了企业的见习岗位与见习人数。2009年,3个“见习基地”共提供了7个工种,69个见习岗位;建立信息发布机制,将数据汇总后同步通过中青网、常州青年等网络媒体向社会公布,并每月统计发布岗位招聘情况和需求情况。同时,为3家企业提供常州市高校和团市委等部门举办专场招聘会的信息,做好各方联系的纽带,使该活动快速见效,及时帮助青年进行就业见习。

  在2009年的见习期中,共有168人参加了见习报名,实际到岗见习人数62人,并有56人在见习期结束后被这3家企业正式聘用。另外,还积极帮助3个“见习基地”争取政府优惠政策,3家企业均已列为政府优惠政策实施对象,共获得市政府补贴2.88万元,部分见习人员还获得省政府每人1000元左右的见习补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