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与中铝签署加快推进海西铝加工产业新一轮发展会谈纪要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3-11
  3月6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和中国铝业公司在北京举行会谈,并加快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铝加工产业签署新一轮发展会谈纪要。

  《会谈纪要》在六个方面达成共识。双方约定,中铝瑞闽将作为中铝公司最重要的铝加工基地,给予优先支持发展;加快高精铝板带项目工程建设进度,争取在2010年全面投产,实现热轧加工能力达到35-40万吨,冷轧和精整加工能力25万吨;在“十二五”期间,加大中铝瑞闽产品结构调整、优化升级,充分发挥高精铝板带工程“1+3”热轧机组产能,使中铝瑞闽总体产能达到45-50万吨,争取销售收入在100亿元以上;完善福建铝加工产业链,充分发挥中铝的带动作用,对于能够更好地发挥中铝瑞闽效益的项目以及出口导向项目,中铝优先考虑在福建落户;支持闽台产业对接合作,并积极发挥中铝的牵引带动作用等。双方同意,在更多领域加强合作,包括有色金属资源勘探、开发及贸易等,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为地方经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福建省尽最大努力为中铝在福建的铝加工基地提供优质服务,创造更好的投资环境,促进铝加工基地加快发展;通过加大招商引资,吸引中铝瑞闽下游企业到福建投资办厂,帮助中铝瑞闽开拓省内市场;确保省内工业企业相关的优惠政策均能够惠及中铝瑞闽;支持中铝与福建省相关企业合作,参与福建省鼓励发展的产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