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国资委着力打造创新型国有资产运营平台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3-10
  一是提高国资集团融资担保能力。根据国资集团为市属国有企业融资提供担保的实际情况,将阳光大厦、威海国际商务大厦整体划转给国资集团公司,增加公司净资产,提高国资集团的对外担保能力。2009年,国资集团公司共为威海船厂、水务集团等市属国有企业提供融资担保共计11.58亿元,有效化解了市属国有企业融资难问题。

  二是创新投资平台。市国资集团投资持有920.03万股的新北洋公司,已顺利通过证监会上市申请的审核批准,上市后国资集团投资收益将大幅增加。出资收购了威海市工业发展投资公司和经区国有资产管理公司持有的威海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各10%的股权,使在该公司的持股比例达到40%,与深圳创新投资公司并列第一大股东,为公司今后开展创投业务打下了坚实的平台。

  三是盘活存量资产。清收了原国托公司债权而收回的多处房产,通过资产置换、公开处置等方式,实现资产价值最大化,变现收入1115万元。对闲置多年的原国际时装城大楼进行了改造,有效盘活了国有资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