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资委确定2010年工作要点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3-04
  青岛国资委将着力实现“一个保持、三个进一步”的目标任务:“一个保持”即有效应对金融危机,国有经济保持增长态势;“三个进一步”即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进一步优化、企业增长方式进一步转变、国有资产监管进一步强化。为实现这一目标任务,将采取五大工作措施:

  一是着力调整优化布局结构,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实力。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科学制订“十二五”发展战略规划;加快拥湾布局发展,推进老企业搬迁改造;加快收缩行业跨度,推动国有经济集约化发展;加快压缩企业层级和产权链条,推进企业扁平化管理;加大招商力度,促进产业升级。

  二是引导和推动企业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国有经济可持续发展能力。着力做好“五个引导”:引导企业强化管理、控制风险;引导企业加强自主创新;引导企业切实做好节能减排工作;引导企业加强信息化建设;引导企业加强品牌建设。

  三是深化改革,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推进企业股份制改革;推进劣势企业破产工作;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深化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

  四是进一步完善制度,提升监管与服务水平。着力完善五个方面的制度:出资人财务监督制度、业绩考核与薪酬管理制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以及外派监督工作制度;完善服务企业工作制度。

  五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确保国资委系统平安稳定。着力做好“四个加强”:加强企业党的建设;加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加强“平安国资”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