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国资委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2-26

  2月22日上午,福建省政府国资委召开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闽考察重要讲话以及孙春兰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

  一、抓好学习,迅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福建发展、海西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精心组织、制定计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和省属企业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在带头学好、学懂、学深的基础上,组织好本部门本企业的学习贯彻。要不断创新学习方法,健全学习机制,提高学习实效,迅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国家鼓励东部地区率先发展、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切实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切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切实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证,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努力实现省属企业跨越式发展,为福建发展、海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抓好贯彻,努力实现省属企业跨越式发展。要紧紧围绕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切实”的工作任务,按照全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的部署,以转变发展方式和提高质量效益为主线,以实施发展规划为重点,努力实现省属企业跨越式发展。一要进一步明确所出资企业的发展目标和战略定位,把出资企业建设成为全省的龙头企业、行业的领军企业、海峡西岸经济区的一流企业。二要全力实施发展规划,坚持高起点、着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对接省产业振兴方案、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加快重点项目实施、推进能源保障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培育竞争新优势、打造具有特色的现代服务业。三要加大改革力度,建立充满活力的国有企业工作机制,增强核心竞争力,加快清理非主业和低效资产,促进企业内部资产资源的合理配置,形成合理的产业集中度。四要着力推进项目带动战略,在转变发展方式、实现发展目标和战略定位上研究生成新项目,通过不断上新的大项目,进行战略整合,提高质量效益。五要加快资本证券化步伐,把推进上市工作作为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重中之重的工作,扶持一批企业改制上市。六要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设立集团研发中心,加快成果转化,提升主业的核心竞争力,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七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保障市场供应、吸纳社会就业、落实节能减排责任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在发展循环经济、低碳经济、建设生态文明中发挥示范作用。八要加强和谐企业建设,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完善应急体系,提高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努力营造科学生产、和谐安全的氛围,维护好企业和社会稳定。九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国企党建和机关党建工作,建立健全学习实践长效机制,继续探索企业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和党管干部原则与市场化选聘经营者有机结合的方法途径。十要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继续完善经营业绩考核制度,发挥导向作用,引导企业向内部挖潜、自主创新、结构优化、市场开拓要效益。

  三、抓好当前,保持生产经营良好运行态势。要深入掌握企业运行的情况,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要密切关注和深入研判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变化,超前做好各项应对措施和预案。要加强对大宗商品价格以及原材料、产品价格走势的分析,采取更加灵活的价格策略,及时捕捉盈利商机。继续加强市场调研,及时调整市场营销策略,创新市场营销模式,抢抓市场,抢抓订单,抢占制高点。要强化管理,提高集团管控力,深化生产经营管理咨询诊断工作,加强省属企业间合作协作。要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生产经营进度,保持生产经营良好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