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国资委积极探索资产评估新模式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2-24
  一是推行收益法为主的评估方法,企业资产价值得到全面体现。全年评估增值92.78亿元,通过审核把关增加股东权益12.74亿元,其中国有权益7.4亿元。特别是在万华实业股权置换项目中调增企业净资产10.7亿元,不仅使企业节省数亿元现金,还使支付的股权对价由原来的5%降至4.95%,所置换的对方股权由56%增至75%。

  二是积极探索重大项目集中审核和评估项目事先介入程序,提升评估效率。用两天时间完成烟台港168本审计、评估报告的审核调整,反馈《修改意见》78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