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国资委四项举措加强国资监管工作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2-23
  一是进一步加强国有产权管理。继续完善企业国有产权管理制度,实现企业国有产权管理工作的制度化、公开化和标准化。加强产权管理基础工作,重视产权登记的基础性作用,以理顺产权关系、强化产权管理为出发点,做好企业改制、重组、整合过程中的产权管理工作。认真贯彻《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操作规则》,进一步建立完善监管制度,理顺监管关系,落实监管责任,建立正常的信息沟通渠道,加强协调,强化指导,不断提高产权交易机构的规范化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投资、转让、国有股权转让、国有产权收益管理等方面的具体运行办法,制订相关的工作流程,加强对国有资产的管理。进一步规范对破产财产的处置,保证破产财产在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下交易,杜绝暗箱操作,保障破产企业职工和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努力完成全年国有资本收益收缴任务。

  二是进一步完善财务监督体系。组织有关企业进行专项审计,并做好市属企业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继续做好企业内外担保、融资计划、债务纠纷、所有者权益调整、会计政策变更、财会信息化建设的服务与监督工作,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三是进一步做好经营业绩考核和薪酬管理。在不断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向广度和深度推进出资企业经营业绩考核工作。重点是大力推进市属企业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工作,认真审核、层层把关,同时总结成功经验,完善考核方法,细化考核目标,着力在创新考核指标、科学制定目标值上下功夫,完善考核指标体系,引导企业又好又快地健康发展。同时增加考核范围,把新成立的出资企业——房投公司纳入考核范围。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工资管理工作的监督、检查、指导,探索专业技术人才社会化价值取向的方法,用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的工资分配方式为企业吸引人才、储备人才。

  四是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促使企业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排查安全隐患,制定规章制度,落实安全责任,杜绝事故发生。根据《常州市企业安全生产达标考核办法》,对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考核,实现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作业现场、岗位操作、安全培训标准化,使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鼓励和支持企业开展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化和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认证,通过工商年检、工伤保险费率浮动、评优评先挂钩等措施来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