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国资委召开廉政教育大会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2-04
  元月26日下午,我委召开“廉政教育大会”,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党中央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十七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和奢侈浪费行为,杜绝违规违纪问题发生。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会上,认真传达了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中共苏州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会主要精神;专题学习省纪委《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和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蒋宏坤同志在《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全体与会人员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大要案聚焦》。

  委党组书记、主任卢国柱同志结合工作实际,特别强调委党组和各处室要自觉做到“四个必须”:必须充分认识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必须严格执行中共江苏省纪委重申的“八个严禁”规定,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切实从自我做起;必须加强对监管国企的服务指导,把资产监管与促进国企党风廉政建设有机地结合起来;必须切实加大委机关全体人员的监督检查和管理力度,严格要求、严格执纪,发现问题及时查处,把违规违纪问题消除在未萌。最后,卢国柱向全委干部职工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正确对待权力,不搞以权谋私;二要正确对待利益,不能见利忘义;三要正确对待交友,不能放弃原则;四要正确对待监督,不能持有侥幸心理。通过警示教育,加大舆论声势,弘扬廉政之风,推进全市国资系统廉洁从政和惩防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