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国资委大力推进企业上市培育工作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2-04
  为全力推进国有企业上市工作,加快国有资本证券化步伐,增强企业竞争力,促进无锡地方经济发展,2月1日,无锡市国资委召开国有监管企业上市培育工作座谈会。无锡市国资委副主任沈宁宁主持会议,市金融办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各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明确了当前重点工作。

  一是进一步推动国有企业上市工作。要求各国有监管企业针对各集团自身条件,加快资源整合,积极培育优质企业;按上市公司规范要求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突出主业,明确投资方向;合理选择中介机构,同时要建立自己的专业人才队伍;做好现有上市公司的定向增发工作。

  二是发展壮大创投企业。通过政府引导创业基金,加强对高新科技企业的扶持和服务指导工作,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实现创业板上市。

  三是发挥金融领域国有企业的优势,积极为地方优质企业上市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四是充分实现资源共享,加强相互参股等方式的合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