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资委部署2010年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文章来源:陕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1-28
  新年伊始,陕西省国资委即强调部署全系统2010年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在近日召开的国资监管工作会议和纪检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把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做为2010年的一项主要工作任务之一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阿莹同志分别在全省国资监管暨目标签约会议、机关考核大会和全系统纪检工作会议上反复强调指出,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要决策、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国资委2010年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各企业党政领导班子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此项工作列入今后两年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纪检监察部门要把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做为首要任务,无论是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还是办信办案、效能监察等各项工作都必须突出此项内容。对近几年的举报信件进行梳理排查,凡涉及这方面内容的要列为重点办理件,做到件件有结果。在效能监察的选项立项上,要突出工程建设项目,尤其要加强对招投标、资金使用、竣工验收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检查,加强对项目实施进度和配套资金落实情况、预算执行情况的检查,促进项目安全、高效、廉洁实施。对有一定线索的案件要一查到底,坚决惩治腐败。

  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新华同志在全系统纪检工作会议上就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与安排,要求按照全省专项治理工作的计划和国资委提出的重点方面,采取分级分类抓重点的办法,实施重点排查,做到手续真实完备,程序标准规范。一是自查自纠阶段,各企业必须建立规范的项目台帐。省国资委对企业所列项目进行核对,提出重点自查项目及关键环节。在此基础上,各企业要在项目立项、招投标、物资采购、工程质量验收、预算执行情况等关键点上认真自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二是重点抽查与检查阶段,国资委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将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抽查检查,特别是对一些群众举报涉及工程建设领域的案件线索进行集中排查,重点检查。三是整改阶段,各企业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监督检查整改情况,健全制度,规范程序,对违纪违法问题进行查处。国资委也将针对重要问题的整改和纠正情况实行跟踪检查与指导。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国资委和企业要突出各阶段特点开展宣传教育工作,通过简报、网络等宣传平台和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在企业廉洁文化、反腐倡廉宣传月等活动中增加专项治理工作的宣传教育内容,全面营造廉洁工程的舆论氛围和监督环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