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国资委召开201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大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1-25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全力做好国资委出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为“两节”“两会”和今后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大连市国资委于1月22日召开了201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出资企业分管领导和安监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资委副巡视员王健主持。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省、市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文件和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一季度安全风险预警;总结了去年工作;布置了今年重点工作和隐患排查整治百日会战专项行动。袁辉副主任到会讲话并与企业负责人签订了“2010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
  
  大连国资委主任袁辉副提出四点要求:
  
  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提高认识,增强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求各企业要站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继续发扬顾大局、讲政治、保稳定、促和谐的精神,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积极预防和排查各类隐患及不安全因素,确保不发生生产责任事故。
  
  二、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各企业主要领导要把安全生产工作列为当前的头等大事,纳入企业重要议事日程,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点。
  
  各级领导要统一思想,努力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督促检查到位,领导要以身作则,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一心一意保安全,全心全意保稳定,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工作落到实处。要舍得人力、物力和财力的投入。
  
  三、集中精力,精心组织,务求实效,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会战”专项活动。隐患排查治理是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条主线,是重中之重的工作;各企业要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
  
  要突出重点,关注危险化学品、重大装备制造、道路交通客运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要抓住重点,攻坚克难,彻底治理一些重大隐患。
  
  对不能确保绝对安全的生产经营活动,要主动停下来。
  
  四、要加强督查督办和信息报送工作。国资委在组织企业集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百日会战专项行动中,对阶段性工作和重要事项进行跟踪督查督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