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辽宁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负责人会议

文章来源:辽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1-21

辽宁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左大光做重要讲话

辽宁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石凤岐
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元月8日,辽宁省国资委在沈阳召开省属企业负责人会议。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左大光同志做了题为《加快调整  提高效益 推动省属企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讲话。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石凤岐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华晨集团等4户企业在会上发言。

辽宁省省属企业负责人会议会场

  左大光充分肯定了省属企业一年来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为实现“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促发展”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的经济形势和省属企业今年发展所面临的重大机遇,对2010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强调,省属企业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形势的研判和工作部署上来,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满怀发展激情,抢抓发展机遇,推动企业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为加快实现辽宁全面振兴作出新贡献。他要求,2010年省属企业要重点做好6项工作:一是推进企业实现平稳较快发展,进一步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二是加大结构调整力度,进一步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三是坚持产业经营和资本运营并重,进一步提高资本运营水平;四是继续深化改革,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五是加强和改进企业党的建设,进一步发挥在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的政治保障作用;六是严格落实责任,进一步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石凤岐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左大光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认真研究制定今年的工作思路和目标,努力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二要高度重视年终岁末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不断提高安全风险防范能力,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三要加大信访稳定工作力度,及时解决职工群众的合理诉求,千方百计确保不发生大规模集体访、群体性事件和进京到省滋事丢丑事件,切实维护企业和社会稳定大局。同时,要关心、关爱职工生活,切实做好困难职工的帮扶工作,安排好节前走访慰问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氛围。

省国资委与部分省属企业签订了2010年国有资产经营责任状

  会上,省国资委与部分省属企业签订了2010年国有资产经营责任状。省属企业的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参股企业的主要负责同志;省国资委的各位委领导、监事会主席、各处处长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